Things learned from applying for Spanish Visa

xunyicao

  • Preparation Stage

买了西班牙往返的机票是在一个月前,淡定了很久。。。呵呵

菲律宾之行回来后一周多后,就开始了各种繁复的材料准备

各种文件复印,证明,信件,行程,财务信息,等等各种。。。

准备的过程是今天一点,明天一片的,参考各种经验分享。。。

感觉也不是那么困难。。呵呵呵。。。

Lesson 1: The long travel comes from the first step.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 Hand out Material Stage

拖拖拉拉的终于吧材料准备齐全,发了预约信后

在0723一大早去了三里屯,西班牙大使馆

根据保安的提示,把资料按顺序排好后,

去交钱,面签。。。

收钱的Spanierd一看就是个垃圾。。。SB嗷嗷的。。。

面试我的相对而言比较帅,看起来比较认真工作的样子。。

但是好像也不是很友好。。。:(… ppl with attitude are so annoying!

当然事情不能那么顺利。。。不然就不叫人生了。。。

我的活期储蓄记录中,由于留下的存款过少,被要求重新补充新的材料

证明经济实力。。。即使我另一个证明里说明我有5万元的存款。。。

问了需要多少在里面的时候,来了一句多少都行。。。这是什么废话!

无奈,心想去最近的招行赶紧再打印出一份存款证明什么的,结果没带卡!

只好作罢,打道回府。。。周一再去一次!来回2个小时的时间啊。。。

只怪自己准备的不够充分。。。太轻视了。。。唉。。。

Lesson 2: Luck is what happens when preparation meets opportunity。// 当准备遇到机遇时,幸运就降临了。

  • 2nd Time around

周一一大早,起床洗漱完毕直奔地铁。。。

到了使馆进了侧门,我说了句你好

一个看起来很贱的年轻女淫凶凶的说:等下。。。

MLGB的。。。后来等了3-4分钟以后,

她才来给我搞签证。。。然后来了一个西班牙女。。。

挺高的。。。长得一般,但是看起来胸器了得。。LOL

这女淫就开始漏贱样儿了。。。微笑的对那西女说话

然后给她拿东西,放下我的资料,不搭理我了。。。

好在时间不长。。。不然我这破脾气。。。她就要被骂了

我的签证也就彻底没戏啦。。。哈哈哈

联想到,平时我出去玩,貌似我也比较怠慢中国同胞。。。

这里反省下。。。不过我觉得我们的状态不一样。。。

不是因为是中国人我怠慢,而是我不认识。。。

跟外国朋友比较容易交流,毕竟人家的文化思想较开放些。。。

Lesson 3: Don’t treat others the way you don’t want to be treated.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周四我的签证结果就下来咯!Finger Crossed 哦!!!😀

后记:

周四没有去大使馆看签证,因为接到电话说,要给我面试。哈哈哈。。。无奈。。。

第二周周二去了,坦坦荡荡的平平安安稳稳当当的得到了西班牙的签证!

yahooooooooooooooooo 西班牙我们十月见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