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eaven of scooters–Hanoi

或是鬼使神差,或因那淳朴的斗笠帽

我固执的选择了去越南,

纵然时间有限的可怜。。。

总结下此次旅途我对越南的印象。

确切的说是河内,下龙

1. 疯狂的摩托车

在中国如果你会茫然与拥挤的交通

那么到了河内,你会不知道怎么过马路

我总会惊叫的跳起来

咒骂:Damn it, slow down!

坐在摩托车上,呼吸的全部是混合着粉尘的废气!

不免郁闷!然而在路口看到一排排摩托车

新生一种别样的感觉!

2. 还剑湖

houa Kiem Lake?记不得怎么拼写了。。

但是这是我在越南讲的最多的越南话了

很可惜的是没有几个人可以听懂我啊。。

3. 米粉pho

在越南,随处可见的米粉哟。。

味道我也挺喜欢的。。。

不晓得是不是真的我太爱吃了!xixi

4.  尖尖的斗笠帽

喜欢看到走街串巷的斗笠帽

挑着扁担悠悠的穿梭在闹市中

不是在河边,不是在水边。。。

别样的风情!别样的情调!

5.  薄荷叶

 在越南吃了这辈子最多的薄荷叶

而且慢慢发现原来很喜欢它的味道

清凉,清新,爽脆!

6.  35条闹市街

在河内,我所有的活动都围绕还剑湖展开

还剑湖的周围有36条街。。。

长长短短,密密麻麻,紧紧凑凑

让我觉得有探究不完的新奇玩意儿。。。

 7. 卖书“童”

想想还是决定写写他们。。。

一种奇特的现象。

很多混混地痞似的男孩子们。。。

手里拿着些地图,英文书追着老外叫卖

有的还骑着麽托车。。

不过他们给我留下了极其恶劣的印象!

越南,总体还是很喜欢。。。很有意思的地方。。。

Leave a Reply

